福教學的理念

 

重視教育的思想和態度

期待透過音樂教育,使每個人都能發揮其聰明才智,它沒有固定的教學方法和步驟,完全強調師生之間的互動和創作,讓孩子對學習保有高度的興趣。

 

強調親身體驗的過程

     尊重學習者,以學習者為主,在師生的互動中,著重讓孩子實際的體驗,將有助於學習進步。

 

建立孩子自信的健全人格

奧福提倡音樂是手段而非目的,希望透過學習音樂讓孩子感受喜悅、被尊重、受肯定,培養自信、快樂的孩子。

 

音樂為主導的綜合性教學內容

教學內容以音樂為主,但也融入了文學、美術、戲劇、詩歌等其他元素,堪稱為綜合性教學。

 

本土化的教學素材

教學取材沒有固定範圍,全來自日常生活與經驗。且每個地區和國家都有其獨特的文化資產,奧福強調以此為基礎,多發掘並應用在教學上,使本土文化能保存和創新。

131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je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